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

【香港本地親子遊】【西貢】地質小教室~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「西貢火山探知館」

「火山探知館」位於西貢市中心,剛剛在西貢巴士總站旁邊,一個不太顯眼的位置,遊人去得最多的可能係旁邊的公共洗手間,來也怱怱,去也怱怱。

「火山探知館」地方不大,面積真的像學校裡的一間小課室。地方雖小,但展品同教育意義卻不少。瞳祈爸爸最鍾意佢用深入淺出的方法,利用簡單的文字,小朋友透過可以觸摸的展品,去初步了解火山爆發、連串的火山活動同現時西貢六角形岩柱群形成的經過。

進入展館,首先會經過「火成岩長廊」,展出在世界各地搜集,由不同火山產生的岩石標本,可近距離觀察其特色。


似唔似一個菠蘿包呢?



原來香港都有「火山」架!小朋友又知唔知呢?我地嘅地理學家同專家們發現,西貢在一億四千萬年前,曾經發生極度猛烈的火山爆發,正是因為連串的火山活動,讓我們現時能在西貢一帶找到宏偉壯麗的六角形岩柱群。



大部份展品大家都可以親手觸摸,係過程當中可以加深了解比較抽象的科學原理。




「火山探知館」仲有不同種類的導賞服務,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以下連結:https://www.volcanodiscoverycentre.hk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5&Itemid=118&lang=zh


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「西貢火山探知館」位置圖



有用資料: 

1. 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「西貢火山探知館」

開放時間:
服務台: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
展覽區:每天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
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休館

查詢電話: 2394-1538

地址: 西貢海濱公園

交通: 
九巴92、96R(只限假日)、99號、299X及新巴792M
專線小巴1、1A、12及101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