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

【香港本地親子遊】【九龍灣】舊啟德機場跑道,啟德公園近距離與政府飛行服務隊捷流41見面

啟德公園位於舊啟德機場跑道尾端,即係現時郵輪碼頭旁。剛開放的啟德公園,只有一個大草坪,同少少飛機迷先會認識的跑道標誌,不過7月尾的時候,有一位「新住客」入住:就係政府飛行服務隊「捷流41」定翼機啦~




「捷流 41」型定翼機

長度:19.25米
高度:5.74米
最高速度:每小時 295 海浬
搜救半徑: 500 海浬(55 分鐘搜索 時間)或 300 海浬(2 小時 30 分鐘搜索時間) 
機組人員: 2 名機師及 1 名空勤主任 
最高載客量:5人
特別搜索及拯救設備:衛星傳訊系統、電波追尋定位裝置、甚高/超高頻及調頻的傳訊系統、空中投擲設備(可空投救生筏,定位煙霧彈, 定位染料,無線電定位浮標)



在飛機旁邊設有展示版,介紹飛機的規格,亦提供了二維碼(QR Code)供市民掃描,市民可透過短片看到飛機內的設備。






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捷流17年的「捷流41」定翼機,曾經為香港的遠程搜索和救援工作付出不少努力,不過多年後因為零件停產及維修問題,所以在2016年宣告退役,而佢既後繼者就係龐巴迪「挑戰者 605」型定翼機,新機航速更快,續航力更長,有利搜救任務。

有興趣的家庭,仲可以搭下城巴市區的新路線22號,來往啟德郵輪碼頭及又一村(又一城),呢條路線同20號都係城巴新投標返嚟的九龍市區路線,大部份配備最新的12.8米新巴士行走。

而旁邊的郵輪碼頭商場,提供一般餐飲、洗手間等設施,不妨可以行下丫!😁





有用資料: 

啟德公園

位置:啟德郵輪碼頭旁邊


交通:
1. 小巴: 綠色專線小巴86號 路線:往返郵輪碼頭 至 九龍灣港鐵站(德福花園) 
2. 九巴5R 路線:穿梭行走郵輪碼頭、牛頭角及觀塘港鐵站 
3. 城巴22 路線:穿梭行走郵輪碼頭、九龍塘又一城
4. 有收費停車場,不過經常爆滿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